close

  從去年秋季起,李老闆為避免員工討薪,採取不接電話、手機關機、頻繁更換手機號碼以及變更家庭住址等方式玩起了失蹤。日前,明光市人民法院以系統家具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判處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10萬元。據悉,這是明光市首例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
  今年45歲的李某,於2009年至2012年秋在明光承包土木工程,先後承接住宅小區、醫院、學校、水庫等項目,但項目完工後,他就尋找各種藉口遲遲不支付員工工資,甚至頻繁更換手機號碼及家庭住址,躲避討薪員工。經審理查明,李某在上褐藻醣膠述幾個項目中先後拖欠30名農民工,共計20餘萬元。
  在明光市勞動行政執法部門限令李某支付工人工資後,他故意向勞動行政執法部門提供已停止使用的手機號碼,使得執法人員無法與其聯繫。隨後明光市勞動行政執法部門將該案移送整合負債至明光市公安局,2013年5月28日上午,這位自作聰明的李老闆被民警抓獲歸案。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李某採取逃匿的方法長期逃避支付勞usb動者的勞動報酬,共計20萬餘元,數額較大,經政府有關部門責令支付後仍不支付,其行為已觸犯刑律,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法院遂作出上述判決。該案作為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入刑後,明光市首例判決,對於目前普遍存在的拖欠農民工工資現象具有明顯的威懾和教育作用。(滁州在線)  (原標題:滁州明光審結首例惡意欠薪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