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敏)因住房市場化、開發商棄管、產權歸屬不清等原因,我市還有1424個“棄管小區”,這些小區居民們用電不穩定,電費公攤也很大。昨日下午,國家電網重慶市電力公司副總工程師王建國做客新華網表示,今年,我市將對67個“棄管小區”實施電力設施改造,併在3年內完成全部“棄管小區”改造。
  “大部分‘棄管小區’的配電設施供電容量不足,設備年久失修,線路老化。”市電力公司副總工程師王建國稱,如此一來,居民用電不僅存在很大安全隱患,還易發生設備故障。加上供電設備容量不足,遇上夏季、冬季等用電高峰期,可能無法滿足居民用電需求。
  改造後,居民可享受哪些便利?王建國說,整個改造過程中,居民們不需要花一分錢;原有的200千伏安配電變壓器將變為400千伏安配電變壓器,配電容量增加一倍,居民可正常使用空調等家電;更換線路和表計後,居民可實現“一戶一表”,統一執行居民電價。也就是說,用多少電就繳多少錢,不用再分攤費用,更加實惠。
  按照安排,今年,市電力公司將完成首批67個“棄管小區”的電力設施改造任務,可惠及渝中、沙坪壩、南岸、江北、渝北、北碚、永川、涪陵等8個區縣。
  明年,市電力公司計劃完成700個“棄管小區”的電力設施改造,涉及全市38個區縣。2015年,將完成餘下657個小區的改造任務。  (原標題:棄管小區電力改造,居民不用花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