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月16日訊 記者李恩樹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今天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會議精神,並就機關學習貫徹落實作出部署。汪永清強調,機關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深化作風建設,嚴格遵守黨的紀律,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腐敗現象,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汪永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旗幟鮮明,態度堅定,成效明顯,得到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衷心擁護。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全面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形勢,要求以深化改革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嚴明黨的組織紀律,增強全黨的組織紀律性,充分表明瞭我們黨改進作風、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指明瞭方向。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廉潔從政的表率。
  汪永清指出,機關黨員領導幹部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對政法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判斷上來,清醒認識政法領域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保持高度警惕,做到警鐘長鳴,切實加強監督,推動責任落實,真正把中央有腐必懲、有貪必肅的要求落到實處。
  汪永清要求,要把黨風廉政建設融入業務工作和隊伍建設之中,防止“兩張皮”。機關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增強抓黨風廉政建設的政治自覺,認真履行“一崗雙責”,一手抓業務工作,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做到同考慮、同部署、同實施。要堅持嚴字當頭、敢抓敢管,抓早抓小抓苗頭。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咬咬耳朵、扯扯袖子,不讓小毛病變成大問題。
  汪永清指出,要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堅持不懈糾正“四風”。進一步鞏固和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建立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強化廉政風險防控,對“四風”問題持之以恆地予以糾正。要認真執行中央在作風建設方面的制度規定和黨風廉政建設要求,逐項抓好落實。要結合機關實際,進一步設置防治“四風”問題的隔離牆、高壓線,做到令行禁止、作風嚴明。
  汪永清強調,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都要增強組織紀律性,自覺用紀律來規範、約束自己的言行,做到有紀必執、違紀必查。要把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加強對黨員幹部遵守政治紀律的教育和監督。
  要進一步嚴明黨的組織紀律,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不能各行其是、自作主張。機關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開展自查自糾,嚴格檢查執行各項組織紀律的情況,對於沒有貫徹執行好的,認真分析原因,切實加以改進。各單位“一把手”要發揮表率作用,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以敢於擔當的精神切實肩負起這個責任。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中央綜治辦主任陳訓秋,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王其江、薑偉,中央綜治辦專職副主任徐顯明出席會議,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做遵紀守法模範廉潔從政表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