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市市長丁雪峰 圖片來源於網絡
  新京報訊 (記者 李超 實習生 鄭碩 )日前,山西省呂梁市多位政府人士表示,山西呂梁市長丁雪峰被有關部門帶走。據當地的一位退休政府官員介紹,呂梁市長丁雪峰被有關部門帶走的時間應該是在2013年12月底。同時,呂梁市有幾位企業家也被帶走。政府目前尚未通報此事。
  在政府官網上,丁雪峰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2月25日。當日,市長丁雪峰聽取了呂梁新城盛地大道修改方案、邊山防洪支溝設計方案調整、機場加油站相關事宜,以及呂梁新城控制性詳細規劃批覆事宜的彙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效彪出席會議。
  12月30日,呂梁市委書記高衛東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其中,市委副書記吳志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明勇,市政協主席朱錦平,市領導雷建國、呂改蓮、張效彪、郝月生、李良森、鄭中夏、劉雲晨、秦懷金、張旭光、車瑞金、成錫鋒、李潤林、劉永平,市政府秘書長梁斌出席會議。市發改、財政、環保、統計、招商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上述政府退休官員稱,在年末的這次常委會擴大會議上,作為市委常委、市委副書記、市長的丁雪峰卻未出席。
  昨日,在呂梁市政府網站上領導信息中,丁雪峰仍為呂梁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其工作分工是主持市人民政府全面工作,分管監察、財政、人事、審計、編製工作。
  公開履歷顯示,丁雪峰今年50歲,出生於山西大同市左雲縣。1981年1月,他參加工作。曾在山西省政府辦公廳工作,後任河曲縣縣委書記。
  2001年1月,丁雪峰成為呂梁行署副專員。2004年7月,成為呂梁市副市長。
  2006年4月,成為呂梁市委常委、副市長,後又任職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等職務。
  直到2012年1月,丁雪峰成為呂梁市委副書記、代市長。3月30日,他成為呂梁市委副書記、市長。他前後在呂梁任職11年。
  據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丁雪峰被帶走,可能牽涉到李東生案。在丁雪峰升遷過程中,李東生曾給予幫助。但該消息尚未得到有關部門證實。
  公開信息顯示,2013年12月20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國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李東生成為繼蔣潔敏之後第二位落馬的正部級官員、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連日來,新京報記者多次撥打丁雪峰手機,其手機的提示信息是已停機。
  今日上午,呂梁市新聞辦高麗萍稱“不清楚具體情況”。山西省紀委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則稱“目前為止不便對外透露”。
  1981年1月在左雲縣文化局參加工作;
  1984年10月任雁北地委秘書處幹事;
  1985年5月任天鎮縣委辦公室幹事、政研室副主任;
  1986年9月在山西大學中文繫上學;
  1988年8月任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
  1992年7月任省政府辦公廳二處副處長;
  1996年11月任河曲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
  1999年9月任河曲縣委書記(期間: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在中央黨校領導幹部在職研究生班經濟管理專業班學習);
  2001年1月任呂梁行署副專員;
  2004年7月任呂梁市副市長;
  2006年4月任呂梁市委常委、副市長;
  2007年1月任呂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
  2009年5月任呂梁市委副書記;
  2012年1月[1]任呂梁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2012年3月30日任呂梁市委副書記、市長
(原標題:山西呂梁市長丁雪峰被帶走 疑涉李東生案)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