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6來源: 信息時報
  10多名男子聚集在車管所附近,看到手持證件和資料袋的人就上前招攬生意,假稱有熟人可代辦車管業務,證件騙到手後再恐嚇索取高額代辦費!近日,廣州交警聯合便衣支隊在海珠區破獲一宗“黃牛黨”團夥作案,1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4月8日上午,事主倪某(化名)前往車管所辦理駕駛證相關業務,途經燕子崗路某便利店時,一名陌生男子上前搭訕,謊稱辦事大廳等候的人較多,其認識內部辦事人員,只要給一二十元“代辦費”即可“打尖”提前辦理。倪某信以為真便給了男子20元,並提供了辦理業務的相關資料。不久,該男子回來稱資料不全無法辦理,如再給400元即可通過內部人員“搞掂”。倪某貪圖方便又給了400元。隨後,倪某遲遲未見該男子返回,才明白上當了。
  倪某走進車管所才發現,辦理的人並不多,根本不存在陌生男子所說的大排長龍的情況。“我自己取號辦理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都是被他們騙了。”倪某懊悔地說。
  據辦案民警介紹,根據前期的排查,廣州交警掌握到一個活躍在海珠區對辦理各類業務的市民實施詐騙的“黃牛黨”團夥的線索。4月22日上午,交警聯合便衣支隊成功打掉了該“黃牛黨”作案團夥。該團夥成員多數以謊稱認識內部工作人員,可以快捷辦理業務為幌子欺詐當事人,一旦成功騙取事主錢財則迅速“人間蒸發”。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處理當中。
  交警:可通過網上車管所辦理業務
  廣州交警表示,“黃牛黨”不僅擾亂社會秩序,部分“黃牛黨”甚至以詐騙形式欺騙市民,警方將依法予以嚴懲。同時提醒廣大市民,應通過合法途徑辦理業務,如通過其他違反法律規定的途徑辦理,警方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交警提醒,除了到現場辦理車管業務外,車主還可以在“網上車管所”註冊後在網上辦理大部分的車管業務,這樣更方便快捷。
    (原標題:“黃牛”代辦車管業務 錢一到手人就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