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謝穎報道:“如果歹徒拿著刀沖向人群,發生恐怖襲擊,一定不要圍觀看熱鬧,先逃跑,再躲避,然後撥打110報警。”5月28日上午,莞城中心小學課堂里上演著別樣的法制安全課,講臺上講課的正是一名警務區民警。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這是莞城公安分局開展法制副校長進校園活動中的一幕。
  據瞭解,為提高學生安全意識,全市公安機關明確要求各公安分局選派合適的派出所民警擔任法制副校長(或副園長),任期3年以上,如今,東莞已按照“一校一警”的原則,在全市1274間中小學、幼兒園全面落實校園法制副校長(副園長)的聘任工作。
  莞城中心小學法制副校長、副警長唐錦波向記者介紹,東正中心警務區有學校共8家,自2009年開始,他便受聘為莞城中心小學法制副校長,因為有了這個特殊身份,他經常在節假日之前,受邀來校給孩子們開講安全知識,通過以案說法的方式,引導孩子們在生活學習中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從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做起,從小事做起,遠離犯罪,學會保護自己。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莞城民警進小學開講安全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