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鳥”班志願者遭遇“斷檔”之憂》後續
  熱心的早報讀者
  紛紛向小候鳥伸出援手
  □本報記者 紀馭亞
  在外地員工較多的下屬單位,開設小候鳥班。杭州市民政局團工委的這一舉措,受到外地員工和小候鳥的歡迎。
  小候鳥來了,小候鳥班開了,問題也出現了。因有的志願者臨時爽約,導致一個志願者同時照顧十五六個孩子,杭州社會福利中心的“小候鳥”班面臨著志願者“斷檔”困境。
  7月23日,本報刊登《“小候鳥”班志願者遭遇“斷檔”之憂》,希望能幫小候鳥們找到熱心志願者。
  公益組織志願者、退休教師、自由職業者、國企員工、大學生、中學生……三天內,有二三十位市民通過96068或“早報學堂”微信,聯繫我們,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小候鳥。
  不少熱心市民
  向小候鳥伸援手
  “我開畫室的,工作時間自由,如果需要我,我可去陪孩子們。”7月23日上午,今年40歲的杭州市民大路打本報96068熱線,報名當志願者。
  大路原先是西湖志願者隊成員,還參加過滴水公益的活動。她已計劃好,準備給大班的孩子們講講西湖文化遺產和大運河文化遺產。“小候鳥們都是從全國各地匯聚到杭州的。既然要在這裡獃一個暑假,我希望他們回到老家前,可以大致瞭解杭州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城市。”大路說,這些課她已在各個場合講過多次,反響都很不錯。所以她有信心,小候鳥們會有興趣。
  不少放暑假休息在家的大學生,則成了這次志願者報名的主力軍。家住靈隱附近的小何姑娘,是寧波萬里學院環境藝術專業大二的學生。“報道寫道,有小候鳥想學畫畫,我就想到,自己就是學美術的。而且我是學校義教中心成員,常去民工子弟學校教同學們畫畫。”小何說,HOLD住小候鳥們,她肯定沒問題。
  當記者告訴她,從靈隱到杭州社會福利中心,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公交車,小姑娘答得脆生生:“只要能幫小候鳥們,我自己折騰一點,沒問題的!”
  不少公益組織
  也想來幫助小候鳥班
  “我們有一支杭州市水上救生志願者服務隊,志願者可教小候鳥們防溺水課,不知小候鳥們是否會有興趣?”見到報道後,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辦公室張主任也給本報打來電話。
  她說,該志願者服務隊由他們牽頭,去年6月成立,現已有180多名志願者。“我們對進隊的志願者有嚴格要求,必須能連續游泳1000米、潛泳20米。進隊後,也會進行一系列培訓。如果要外出給別人上課,還會額外培訓,並配備統一課件。”張主任說,今年暑假前,他們已給杭州10所重點民工子弟學校的學生進行防溺水安全宣講。“每年夏天,媒體上總會出現小候鳥溺水的報道,我想,學點防溺水技能,對他們有用。”
  寶貝E家青少年服務社的工作人員俞女士,也給小候鳥班的小候鳥們準備好了活動。“我們想邀請小候鳥們一起看電影,游低碳博物館。”俞女士說,小候鳥們從天南海北趕到杭州,他們希望能幫需要辛苦上班的父母們,帶著孩子去感受杭州這個城市。
  (原標題:熱心的早報讀者紛紛向小候鳥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