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SD記憶卡海口8月8日電 (記者吳雪君)“當時,急促的雨點敲打在屋頂瓦片上,聽得人驚恐不安,可大家都顧不得那麼多,只想趕快把救災物資補充好,可沒想到他們再沒回來……”今天上午,海南省總工會召開學習宣傳郭起森、林維勇、李仁堅同志先進事跡幹部大會。會上,當大家再一次回顧起當時的情形時,不禁潸然淚下。
  7月18日,颱風“威馬遜”臨近海南,按照上級部署,海南省昌江縣總工會林維勇、郭起森、李仁堅等3人進駐烏烈鎮白石村,查看村莊情況,組織加固低處房屋並轉移群眾。群眾轉移完後,聽隨身碟說救災物資補給緊缺,3人又連夜返回縣城,車行至白山馬至保平村路段時,突如其來的洪水將車沖入河中。經全力營救,李仁堅獲救,而郭起森、林維勇不幸遇難。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的mSATA委托,全總書記處書記郭軍看望了李仁堅同志並出席了大會。郭軍指出,學習宣傳郭起森、林維勇、李仁堅同志抗風救災的先進事跡,對進一步弘揚工人階級偉大品格,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打贏災後重建和恢復生產的攻堅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郭軍說,三位同志作為昌江縣總工會的幹部,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切實維權,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為工會工作作出了突出貢獻,特別是在SD記憶卡此次搶險救災中不畏艱險、英勇奮鬥,用實際行動解決好服務職工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用生命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彰顯了工會幹部的擔當和作為,塑造了工會幹部的崇高形象,值得大力弘揚和深入學習。
  會上,郭起森、林維勇的同事從不同角太平洋房屋度講述了他們幾十年工會工作的點滴,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據悉,郭起森、林維勇兩位同志殉職的噩耗傳來後,社會各界表示了沉痛的哀悼。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總工會分別號召社會各界向英雄學習。日前,海南省總已向全省各市縣,各產業、系統工會下發了《關於在全省職工中開展向郭起森、林維勇、李仁堅同志學習的通知》。
  (原標題:用生命彰顯工會幹部的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