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陽9月2日電 (劉鵬王禕)2日,記者自河南內鄉縣委宣傳部瞭解到,1日早上6時許,發生在該縣境內的一罐車仰翻,致20噸硫酸流入河道事件發生後,有關部門已對現場硫酸流經水域,採取圍堰生石灰稀釋飽和措施緊急處理,待下一步對現場水質抽檢達標後,將採取進一步移土填埋措施。
  1日早上6時許,一輛載有20噸硫酸的罐車,在途徑當地七里坪鄉與赤眉鎮交界處時發生仰翻,現場車頭朝上搭在河道橋面一側,車尾部墜入河床,四輪朝天呈仰翻狀態,事故共造成一死一傷。由於罐體破裂,硫酸流入河道。截止1日上午9時許,車內硫酸已全部泄漏。
  事發後,為防止硫酸污染河道水質,當地政府緊急請援南陽市環保專家趕赴現場商議對策,並對現場硫酸流經水域,採取圍堰生石灰稀釋飽和緊急處理,為確保圍堰範圍內硫酸稀釋過程中不在外延繼續污染,圍堰外圍已挖開導流渠防止因當地雨天雨水曼延造成二次污染。
  經當地公安部門初步認定,車載硫酸為濃度較低的稀硫酸,環保專家評估對河道水質有小範圍污染,不會影響大面積水質。專家表示,待現場稀釋處理穩定之後,在接下來的檢測過程中會連續不斷的對現場水質取樣化驗,待現場水質抽檢達標後採取進一步移土填埋措施。
  據介紹,移土填埋,就是將事故現場硫酸污染的土層挖出移走,另外找尋合適的地點進行進一步處理之後填埋,保證始發地現場不因硫酸泄露土層留下後續污染隱患,再次污染河水。
  據悉,事故現場死者已證實為罐車司機。受傷人員為隨車押運人員,現救治於南陽市內醫院,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完)  (原標題:河南內鄉罐車仰翻致20噸硫酸泄露 當地將移土填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