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旅游調查局(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下稱TRA)10日發佈的“全國游客調查”(National Visitor Survey)報告顯示,赴澳中國游客大幅增長一倍。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道,隨著亞洲民眾收入的提升,加之澳洲與亞洲臨近的地緣優勢,以中國為首的亞洲游客爭相赴澳旅游,而赴澳游客數量增幅已沖至近14年來的最高水平。
  據悉,絕大多數的亞洲游客均可以在8小時以內飛抵澳洲,自2000年以來,赴澳的亞洲游客數量便以強勁的增幅逐年上漲,而從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經季節性調整後,短期赴澳的游客數量大幅上漲11.3%。
  澳洲統計局(AB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4年內,赴澳中國游客的數量已經翻番,中國有望在4年內超過新西蘭,成為澳洲海外游市場的主力軍。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則預測,到2020年,中國游客每年在澳花銷將增長至130億元。
  分析人士認為,澳洲作為海外游客勝地的原因多種多樣,澳元匯率走低、全球經濟回暖、包括馬來西亞亞航X(Air Asia X)及澳航(Qantas)子公司廉價航空捷星(Jetstar)瞄準亞洲市場等,均是澳洲成為入境旅游熱門地的關鍵因素。  (原標題:赴澳中國游客數量4年間翻番 澳洲成入境游熱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