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28日訊(記者 歐金玉)近日,中共湖南省委辦公廳、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委、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機關單位切實做好2015年度全省黨報黨刊發行工作。
  提高思想認識
  通知指出,黨報黨刊肩負著為加強黨的建設、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精神動力、思想保證和輿論支持的重要任務。做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不斷擴大其覆蓋面和影響力,充分發揮其輿論引導作用,對於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引導全省廣大幹部群眾繼續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進“四化兩型”和“四個湖南”建設,奮力實現“兩個加快、兩個率先”和“三量齊升”的總目標總要求,實現富民強省,構建和諧湖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級各部門一定要高度重視、密切配合,確保2015年度全省黨報黨刊發行工作順利開展。
  明確訂閱範圍
  通知明確,列入2015年度全省黨報黨刊發行範圍的是:《人民日報》、《求是》、《光明日報》、《經濟日報》、《湖南日報》、《新湘評論》和各市州黨委機關報。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認真執行省委、省政府關於主要黨報黨刊訂閱範圍的規定,確保主要黨報黨刊發行數量持續穩定增長。
  《人民日報》、《求是》、《湖南日報》、《新湘評論》等主要黨報黨刊要訂閱到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事業單位的處、科、室,國有企業的處(科)室、車間,大中專院校及所屬系(院、室),城鎮黨支部、中小學校和農村有條件的學校,公安、工商、稅務系統的基層所及其他垂直管理行業系統基層單位的黨組織,規模以上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有條件的新社會組織的黨組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連級建制以上單位的基層黨支部。
  農村黨支部要訂閱《湖南日報》。賓館、民航、鐵路、航運和電信、郵政、銀行、保險、證券交易所等人員流動較大的場所,要擺放一定數量的黨報黨刊供讀者閱讀。
  《中共中央辦公廳通訊》徵訂工作,按有關文件的規定辦理。省直機關單位黨報黨刊發行牽頭工作仍按湘辦發電[2013]97號文件執行。
   落實訂閱經費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紀委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都要帶頭自費訂閱黨報黨刊,對縣處級以下幹部提倡採取“私訂公助”形式訂閱黨報黨刊。鄉鎮以上直屬部門、機關單位和領導幹部用公費訂閱報刊的,只能訂閱《人民日報》、《求是》、《湖南日報》、《新湘評論》和市州黨委機關報,以及對本職工作有指導意義的其他重點報刊。村級組織、鄉鎮用定額管理的公費訂閱報刊,必須首先訂閱主要黨報黨刊。各級黨委組織部門要明確規定用黨費訂閱黨報黨刊的具體辦法,確保每年有一定數量的黨費用於本地本單位的黨組織,特別是特困企業和貧困地區的鄉鎮、村組、中小學校的黨組織、高等學校的學生黨支部訂閱主要黨報黨刊。各級教育部門用於訂閱黨報黨刊的費用可在教育事業經費中列支。各級財政部門要對貧困地區的農村中小學校訂閱黨報黨刊給予經費上的支持。鼓勵將主要黨報黨刊作為公共文化產品,統一實施政府採購。鼓勵社會力量徵訂主要黨報黨刊捐贈貧困地區,實施文化扶貧。
  嚴肅訂閱紀律
  通知強調,各地要認真貫徹中宣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關於嚴格規範黨報黨刊發行工作嚴禁報刊違規發行的通知》(中宣發[2013]31號)文件精神,進一步做好報刊發行治理工作。除黨報黨刊可以通過黨的組織系統開展徵訂外,其他報刊一律由基層單位和人民群眾自願選擇、自費訂閱,不得以任何形式下達徵訂指標,不得以任何方式攤派或變相攤派發行。要嚴格執行我省制定的村級組織和農村完全小學公費訂閱黨報黨刊最高限額標準和訂閱範圍,切實減輕基層和農民負擔。各級財政、審計部門要嚴格監督同級部門單位書報雜誌費的使用情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大糾正報刊徵訂工作中不正之風的力度,對個別影響惡劣的案件要堅決查處。
  提高服務質量
  通知要求,黨報黨刊要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貫徹“三貼近”方針,繼續深入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要加快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步伐,不斷創新報道形式,努力提高輿論引導水平和服務大眾質量。要順應新興媒體和新型傳播方式蓬勃發展的新形勢,改進創新發行模式,積極探索通過新興傳播渠道擴大覆蓋面的方式方法。各級郵政部門要不斷加強網絡建設,提高投遞時效。積極拓展市場增量特別是零售市場份額,大力推進黨報黨刊進報刊亭零售工作。要配合當地黨委政府,在城鎮主要街道、中心廣場、居民小區、大中專院校、中心小學、公園、公共文化服務場所以及民航、鐵路候機(車)廳等室內外公共場所廣泛設立黨報黨刊閱讀欄、銷售亭以及方便閱讀的電子閱報欄。各級政府要在政策和經費上給予支持。  (原標題:做好2015年度 全省黨報黨刊發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