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耀勇 劉波
  本報訊(記者岳耀勇 通訊員劉波) 11月5日,浙江省杭州市“鄉鎮長·檢察長論壇”在富陽市召開。杭州市200多個鄉鎮、街道的黨委書記、鄉鎮長(街道主任)和檢察長們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一起交流懲治和預防涉農職務犯罪的經驗。富陽市更是把視頻會議信號接到各鄉鎮、街道,讓全體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和村報賬員旁聽會議。
  據介紹,這是杭州市第六次舉辦“兩長”論壇。此前,杭州市的檢察長們先後和醫院院長、高校校長、國企董事長、交通局長、城建局長進行對話交流,專門討論所在行業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問題,取得了明顯成效,受到黨委政府、所在行業的歡迎和媒體輿論的一致好評。
  會議介紹的推行權力清單制度、村級事務清廉指數制度、鄉鎮主要領導帶頭履職制度、農村“三資”集體討論制度、村社權力陽光運行“四部曲”制度等受到與會者的關註。大家認為,鄉鎮(街道)是國家政權的最基層。鄉鎮(街道)和村幹部直接面對群眾,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具體宣傳者和實施者,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代表著黨和政府形象,必須採取各種有力措施,扎實打造廉潔鄉鎮,穩固基層政權。  (原標題:杭州:視頻連接鄉鎮街道“兩長”共商防腐大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