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大利用 打造新機能美學宅
小空間大利用 打造新機能美學宅


當華麗大器碰上簡約時尚,兩種衝突的風格卻能激盪出協調並容的火花,以輯空間設計師李湘亭極盡巧思的創意,將透天別墅單層20多坪的小空間,巧變成視覺無阻絕的寬敞設計,簡單的天地牆面,搭配大地色系的簡約現代感,客廳變成主人宴客小聚的完美空間,也讓室內設計利用極大化。■ 低調奢華時尚風空間機能極大化「小坪數如何創造大空間,是這個設計最大的難題!」受限於坪數大小,設計師裝潢取材費盡思量,一樓廚房用穿透性十足的玻璃取代水泥牆面,不但降低了空間分割的視覺阻絕,保有室內格局的完整方正,相較開放式廚房的毫無隔離,玻璃牆面避免了油煙外流,影響客廳空氣的通透;為了隔開廚房對門的衛浴,設計師將衛浴隱藏在木質牆面後,減少了廚房、衛浴門對門的空間不適感,也讓室內看來更完整簡單,增添視覺空間上的寬敞感受。喜愛在家中招待朋友與客戶小聚的主人,特別重視客廳的大器質感,李湘亭設計師利用別墅 四米 五的挑高空間,以弧形天花板軟化現代設計風的垂直剛硬,客廳牆面更大量採用純白大理石的低調奢華,讓主牆面與電視牆、天花板連成一氣,乾淨簡潔卻能簡單營造出空間的時尚質感,最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的,是挑高垂吊的義大利鎢絲吊燈,古典與現代兼容並蓄的燈飾,畫龍點睛地讓客廳品味大大加分。「所謂的新機能美學,就是將空間機能與居住氛圍極大化!」李湘亭設計師將一樓各種不同的空間,透過視野延伸的巧妙設計,組合成一氣呵成的新機能空間,感覺整個房子變大變寬了,住在裡頭的人,少了壓迫感,心情也跟著微笑。■ 量身打造機能宅幸福溫暖無價相較於客廳的時尚大器,二樓主臥加重了空間設計的華麗元素。為了突顯主人獨有的品味,臥室牆面別出心裁地選用了皮革材質,同色系的紅色矮櫃與咖啡色義大利躺椅,讓視覺呈現出協調而完整的色調,低調奢華的主人家品味,可見一斑。而四樓的工作兼閱讀室,則是一家人情感緊緊相繫的溫馨小空間,一整個牆面的大書櫃,大人小孩在這裡都能獲得身心的安適紓解,設計師還貼心的把小朋友的書,放在伸手可及的下方開放式書櫃,特別設計的間接光源與木質地板,滿足了視覺空間的溫暖感受,而主人精選的紫色沙發融入簡單低調的室內色調後,卻反而有種和諧的時尚感。掌握小空間大利用的訣竅,設計師的巧手,讓垂直使用的住宅空間形式大變身,不但平行的視覺感受增加,根據主人家需求量身打造的室內空間,更巧妙聰明地營造出幸福溫暖的機能生活。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