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車上牌堵堵堵 高速免費又要堵 地鐵君笑了:我不堵 你必須服
  □金陵晚報記者 李有明 通訊員 王成磊
  昨天,玄武大道由西向東靠近南京車管所附近,交通十分擁堵。站在附近的天橋往下看,等待上牌的新車隊伍十分壯觀,從上牌點停車場一直延伸出來,經過東方路一直排到玄武大道天橋下麵,形成一個交通大瓶頸。同時,排隊的新車占據了公交站台,導致公交車無法進站上下客。
  最近,南京車管所上牌點一直出現新車扎堆上牌的情況。目前,很多人趕在五一小長假之前申請正式牌照,上牌點更是車滿為患。交警提醒車主,有一種臨時牌照,也可以去外地,儘量避開節前的上牌高峰,或者選擇其他車流量小的上牌點上牌。
  扎堆上牌“堵”了玄武大道
  昨天,不少車友反映,在平峰時段,玄武大道由西向東靠近南京車管所附近,堵車很嚴重。昨天下午,金陵晚報記者趕到南京車管所,發現堵車的重要原因是等待上牌的新車排到了玄武大道上。
  南京車管所上牌點的幾個停車場已經爆滿。由於車輛太多,停車場內的交通也不通暢,車輛容易出現較大的情況。
  不過,能進入上牌點的停車場已是比較幸運的了,因為很多車輛長時間排在上牌點外面的路上。上牌點外面的東方路,是一條由北向南的單行道,向北連接玄武大道。從上牌點門口到玄武大道,東方路上停滿了新車,行人想從車流中穿行都比較困難。
  但是,隊伍並沒有結束,出了東方路之後,等待上牌的新車一直延伸到玄武大道的天橋下方。
  著急上牌為去外地自駕游
  相比前幾天,五一小長假之前的上牌高峰更加突出,不少車主表示,趕在小長假之前提車和上牌,就是為了假期能去周邊自駕游。
  昨天在現場,有車主告訴記者,趕在最近幾天上牌,是為了五一小長假期間開車方便。“聽說使用臨牌,不能去外地,所以趕緊來上牌了。”車主蘇先生說。
  為了最大限度滿足車主上牌,近日,南京車管所上牌點中午不休息,並延遲下班時間。“上午受理的沒辦完,中午不休息;當天受理的沒辦完,晚上推遲下班。”交警說。據瞭解,最近幾天,南京車管所上牌點工作人員一般忙到晚上八九點才下班。
  有一種臨牌也可以去外地
  據介紹,最近幾天,南京的日均新車上牌量在1400輛左右。其中,南京車管所上牌點的車最多。
  不少人擔心使用臨牌去外地被查,其實,臨牌分為兩種,藍色的臨牌有效期為15天,只能在南京行駛;橘黃色的臨牌有效期為30天,本地和外地都可以行駛。
  新車最多可以使用3次臨牌,續辦時很方便,不需要將車開去,只要車輛合格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單的原件以及本人的身份證,就可到車管所或各個交警服務超市辦理,購車的4S店也能辦理。  (原標題:新車扎堆上牌 一直堵到玄武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