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郎清湘)昨日,市紀委監察局在中紀委網站公佈了機關內設機構改革方案,增設了第六、第七、第八等三個紀檢監察室,將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辦工作力度。
  市紀委此次改革是為適應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需要,按照中紀委關於聚焦中心、突出主業的要求,進一步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強化監督執紀問責,避免職責交叉,經中央紀委審核並報重慶市委同意,重慶市編委批准了市紀委監察局機關內設機構改革方案。
  整合5個內設機構
  市紀委此次改革將辦公廳、監察綜合室、預防腐敗室整合為辦公廳,將黨風政風監督室(市政府糾正部門行業不正之風辦公室)、執法和效能監督室整合為黨風政風監督室(市政府糾正部門行業不正之風辦公室)。
  組建2個內設機構
  在幹部管理室的基礎上組建組織部;在宣傳教育室的基礎上組建宣傳部。
  此前,中紀委的機構改革方案中,已組建了組織部和宣傳部兩個內設機構。
  增設4個內設機構
  為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辦工作力度,增設第六紀檢監察室、第七紀檢監察室、第八紀檢監察室。
  同時,按照“打鐵還需自身硬”和“信任不能代替監督”的要求,為進一步加大對全市紀檢監察幹部的監督檢查,增設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
  更名2個內設機構
  本著與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內設機構上下基本對應的原則,市紀委將法規和申訴室更名為法規室,將案件管理室更名為案件監督管理室。
  撤銷1個內設機構
  結合重慶實際,根據工作需要,撤銷派駐機構業務指導室。
  內設機構改革後,市紀委監察局機關保持了內設機構總數、行政編製數、領導職數“三不變”。  (原標題:市紀委調整內設機構 新增三個紀檢監察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zczodt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